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Windows 7 x64 安裝 ODAC 10g (Oracle Data Access Components)

記錄一下,在這一批電腦系統升級中,程式設計師的電腦全面更換為 Windows 7 with SP1 x64 ,有些專案又非得使用 Oracle Client 10g 及 ODAC 10g ,但偏偏 Windows 7 因版本過新,而無法安裝 ODAC 10g ,接下來就簡單的說明一下,如何在 Windows 7 x64 上安裝 ODAC 10g 。

首先,先到 Oracle 官網下載 ODAC 10g 的最新版本 Oracle 10g Release 2 ODAC and Oracle Developer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NET 。


下載後我們直接點兩下【ODTwithODAC1020221】進行檔案的解壓縮動作。



當解壓縮完成後,會多了兩個資料夾,分別為【install】及【stage】。


我們直接點進【install】資料夾內,在【Setup】上按滑鼠右鍵點【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對話框時,請點選【是(Y)】。


此時就會看到,安裝失敗,原因是目前的版號是 6.1 ,而此版的 ODAC 10g ,只支援版號 6.0 以下的作業系統。有關於版號的部份,可參考文後的相關資源。


無法安裝,那怎麼辦咧!別擔心,方法有二

方法一:
直接編輯【oraparam.ini】,在【oraparam】上按滑鼠右鍵選【編輯】。


找到 [Certified Versions] ,在 Windows=4.0,5.0,5.1,5.2,6.0 後面,多加一個 6.1 ,如 Windows=4.0,5.0,5.1,5.2,6.0,6.1 。


在來到最下方的 [Windows-6.0-optional] 、 [Windows-6.0-required] 下面多加兩行 [Windows-6.1-optional]、[Windows-6.1-required] ,加註完後,請直接存檔關閉。


再來安裝一次,直接在【Setup】上按滑鼠右鍵點【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對話框時,請點選【是(Y)】。


嘿嘿嘿,系統把它騙過去了,我們可以看到,此時安裝版號就能順利通過,在來就可以安裝 ODAC 10g 了。






而方法二,也是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將安裝檔改成相容性模式安裝。在【setup】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頁籤切到【相容性】,勾選【以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式】,並選擇【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2)】。最後按【確定】,就可以進行安裝了。


相關資源:
Windows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