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可以放心移除硬體】的訊息圖示不見了?

上星期有網友提問,他是使用 Windows 7 的作業系統,當卸除 USB 隨身碟後發現到【可以放心移除硬體】的提示訊息已經不見了,這該怎麼辦!無法卸除 USB 隨身碟了嗎?

別擔心,接下來這一個步驟就告訴您如何讓該訊息重新出現。

在正常的情況下,當有 USB 隨身碟 (裝置) 插入時,系統列的常駐程式可以看到 USB 的圖示。


在該圖示上按滑鼠右鍵,就可以直接點選退出 USB 隨身碟。


此時就可以看到系統提示【可以放心移除硬體】的訊息。


在某些狀況之下,在該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退出時


完全沒有【可以放心移除硬體】的訊息。


為了解決這種狀況,可以點選【開始鈕】--【執行】。


鍵入【RunDll32.exe shell32.dll,Control_RunDLL hotplug.dll】並按【確定】。


這時候會跳出【安全地移除硬體】的對話框,點選要退出的硬體裝置後按【停止】。


點選要退出的裝置,並按【確定】。


這時候就可以順利的退出目前的 USB 隨身碟 (裝置),當之後在插入 USB 隨身碟 (裝置) 時,只要在系統列的常駐圖示上按右鍵選退出,就會出現【可以放心移除硬體】的訊息了。

相關資源:
當您按一下 Windows XP 中的 [安全地移除硬體] 圖示時,沒有收到「可以放心移除硬體」的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