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更新 Windows 8 Hyper-V Guest OS 的整合服務

相信大家都知道, Windows 7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若安裝在 Hyper-V 裡面,本身預設就有支援整合服務 (Integration Services) ,不需要另外安裝。

可能各位沒有注意到,在 Windows 8 的 Hyper-V 裡,它的整合服務 (Integration Services) 版本,是比 Windows 7 及 Windows Server 2008 R2 裡的整合服務 (Integration Services) 版本還要來的新,因為它是跟著作業系統本身的版號來判定,而 Windows 8 的版號又比前者來的高,所以整合服務 (Integration Services) 版本也會比前者來的新。

雖然虛擬主機安裝後還是能正常使用,但不能保證效能不會受到影響,接下來就帶各位來看一下,如何確認整合服務 (Integration Services) 版本。

當我們於 Windows 8 的 Hyper-V 裡安裝好 Windows 7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 Guest OS 後。


我們開啟 Windows 8 的 Hyper-V ,點選剛安裝好的虛擬主機,這時候我們看一下下方的【摘要】,活動訊號為【良好】。


再點一下【網路功能】的頁籤,這時候您就會注意到了,【狀能】是顯示為【已降級 (需要整合服務升級)】。


我們開啟【登錄編輯程式】來看一下機碼,機碼組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Virtual Machine\Auto】。

我們注意看一下右邊視窗中的【IntegrationServicesVersion】,這個就是整合服務的版本,這時候就可以看到,整合服務的版本為【6.1.7601.17514】。


接下來就來更新一下 Guest OS 的整合服務 (Integration Services) 版本,我們點選一下虛擬機器連線視窗功能表的【動作】--【插入整合服務安裝光碟】。


當自動播放出現以後,請點選【安裝 Hyper-V 整合服務】。


此時我們可以看到,【升級 Hyper-V 整合服務】的對話框中,就已經有說明目前的整合服務版本了,請按【確定】進行升級動作。


當整合服務升級完畢後,請按【是(Y)】來重新開機,以便套用新版的整合服務。


虛擬主機重新開機後,我們先看一下 Host OS 裡的 Hyper-V 管理員,點選剛重開好的虛擬主機,再點一下【網路功能】的頁籤,這時候您就會注意到了,【狀能】已經顯示為【良好】,表示已經更新成功了。


我們在來開啟【登錄編輯程式】來看一下機碼,機碼組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Virtual Machine\Auto】。

我們注意看一下右邊視窗中的【IntegrationServicesVersion】,這時候就可以看到,整合服務的版本已經更新為【6.2.9200.16433】了。


相關資源:
關於虛擬機器和客體作業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