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變更 Outlook 新增郵件的預設收件者通訊清單


前幾天有網友詢問到,他在公司使用的 Outlook 2010 ,【新增電子郵件】時按下【收件者】,預設都是【全域通訊清單】的聯絡人,是否可以變更設定,當一開啟時就是自己所指定的聯絡人呢?。

答案是可以的。

筆者也在公司實際的模擬並變更預設的通訊清單,接下來就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吧!

我們先開啟 Outlook 2010 ,選一下【新增電子郵件】,當空白的郵件開啟後,我們在按一下【收件者】,我們很清楚的可以看到,預設的通訊清單是【全域通訊清單】。


接下來我們先關閉剛剛所新增的郵件,在 Outlook 2010 的主畫面上,點選右上角的【通訊錄】,開啟【通訊錄】後,我們點選一下【工具】--【選項】,此時會開啟【地址設定】的對話視窗。


我們看一下【地址設定】下方的【開啟通訊錄時,先顯示這份通訊清單】,預設是停留在【自動選擇】。


接下來我們就在【開啟通訊錄時,先顯示這份通訊清單】的預設值,變更為【廠商】,並按【確定】。

註:範例中是使用【廠商】的通訊清單做為變更後的預設值。


最後我們在關閉剛剛所開啟的【通訊錄】。


接下來就可以來試一下是否有變更我們所指定的預設通訊錄了,同樣的,我們在 Outlook 2010 主畫頁上,選一下【新增電子郵件】,當空白的郵件開啟後,我們在按一下【收件者】,我們很清楚的可以看到,預設的通訊清單已經是我們變更後所指定的【廠商】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