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開啟 Windows 8 磁碟清理進階功能

在前文【開啟Windows磁碟清理進階功能】已經介紹過如何開啟作業系統中的磁碟清理進階功能。當然, Windows 8 一樣是可以開啟此一功能的。

接下來我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如何在 Windows 8 裡開啟此一功能,作法同前文【開啟Windows磁碟清理進階功能】中所介紹,現在就直接在 Windows 8 裡面直接帶著大家做囉。

首先,我們點選首頁的【磁碟清理】,預設的首頁是沒有的,因為筆者有將它釘選在首頁上並套用在常用的群組中。在預設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按組合鍵【視窗鍵+Q】,在應用程式中找到【磁碟清理】,找到後我們先點選它,先來看一下預設可選擇的選項。




當開啟【磁碟清理】後,我們可以看到,系統內的磁碟清理本身只有開啟預設的兩個項目,【下載的程式檔案】及【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因此我們可以透過指令來開啟隱藏在系統內的更多清理項目,在預設中只有十項左右的清理項目。


要開啟隱藏的磁碟清理項目,我們必須在【命令提示字元】裡鍵入指令來開啟,我們點選首頁的【命令提示字元】,預設的首頁是沒有的,因為筆者有將它釘選在首頁上並套用在常用的群組中。在預設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按組合鍵【視窗鍵+Q】,在應用程式中找到【命令提示字元】,找到後我們在【命令提示字元】的 ICON 上點滑鼠右鍵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請按【是(Y)】。


確定開啟【系統管理員:命令提示字元】後,我們鍵入指令 cleanmgr.exe /sageset:99 ,並按 Enter 。


此時系統就會帶【磁碟清理設定】的對話框,下圖紅框中就是預設所開啟的清理項目。


每個要清理的項中選項,在下面都會有描述說明,告知您該項目所要清理的資料有哪些,而進階的【磁碟清理設定】約有二、三十項,可依個人喜好擇一選擇,或者全選,選擇完畢後按【確定】。



若您的作業系統是 64 位元的話,同樣也有屬於 64 位元的清理項目,指令:C:\Windows\sysWOW64\cleanmgr.exe /sageset:99 鍵入完畢後按 Enter 。



完成上述的【磁碟清理設定】後,接下來就是做清理的動作。
指令:cleanmgr.exe /sagerun:99 鍵入完畢後按 Enter ,此時系統就會開始清除剛剛所選的項目。


64 位元的清除也是一樣。指令:C:\Windows\sysWOW64\cleanmgr.exe /sagerun:99 鍵入完畢後按 Enter 。


指令部份,在設定是使用參數 /sageset:99 ,而執行是使用參數 /sagerun:99

【磁碟清理設定】只需設定一次,爾後只要直接配合 /sagerun:99 的參數做清理即可,除非要更改 【磁碟清理設定】的內容才需在下 /sageset:99 的指令。

我們也可以配合原來的捷徑做修改,只要在原來的目標路徑後面加上 /sagerun:99 即可,如下。

我們點選首頁的【磁碟清理】,預設的首頁是沒有的,因為筆者有將它釘選在首頁上並套用在常用的群組中。在預設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按組合鍵【視窗鍵+Q】,在應用程式中找到【磁碟清理】,找到後我們在【磁碟清理】的 ICON 上點滑鼠右鍵選【開啟檔案位置】。



開啟檔案所在位置後,在【磁碟清理】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在預設的【目標】路徑上加上 /sagerun:99 的參數,按確定。


若出現【拒絕存取】的對話框時,請按【繼續】。


爾後,我們只要直接執行【磁碟清理】時,就能以進階清理的方式清理磁碟。



Windows 8 相關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