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變更 Windows 8 預設輸入法

相信大家已經使用 Windows 8 RP 版有兩個多禮拜的時間了,但我也相信,所有的人都發現到了, Windows 8 預設的輸入法,已經不在像以往的作業系統,預設是【美式鍵盤】,取而代之的確是【微軟新注音】。

我想這對大家來說應該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但對於用慣了【微軟新注音】的朋友來說,卻又是另一番見解了。雖然可以按【SHIFT】來切換,但對於像筆者這種【硬綁綁的 IT ,只會按下一步】的人來說,真的很不方便,不管是動態磗 (新風格介面的 Apps ) 、文字編輯器或命令提示字元,只要一按鍵盤或下指令時就會發現,打了一堆中文.......Orz

註:【硬綁綁的 IT ,只會按下一步】<--這一句話是方丈說的

動態磗 (新風格介面的 Apps  )

文字編輯器

命令提示字元

所以筆者的作法是,將原來預設輸入模式,由原本的【 中文模式 】,改為【英數模式】。作法很簡單,我們先將畫面切到【桌面】,在右下角的常駐列的輸入法 (寫著【中】的圖示) 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此時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預設輸入模式是【中文模式】。


我們將預設輸入模式由【中文模式】改為【英數模式】,變更後按【確定】。


接下來,我們可以利用【登出】或【重新開機】的方式,來套用我們所做的變更。

登出

重新開機

當我們【登出】後重新在登入,或【重新開機】後,動態磗 (新風格介面的 Apps ) 、文字編輯器或命令提示字元的預設,都已經變成【英數模式】了。

動態磗 (新風格介面的 Apps 

文字編輯器

命令提示字元

有注意到嗎?原本右下角的常駐列的輸入法寫著【中】的圖示,已經變成【英】了。

Windows 8 相關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