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開啟 Windows 8 子母畫面 (Snap View) 功能

在 Windows 8 裡面有一個還不錯的功能,方便又貼心的功能,那就是子母畫面 (Snap View),什麼是子母畫面 (Snap View) 功能呢?顧名思義就是將一個畫面切割為兩個畫面,主畫面我們可以做為工作中的畫面,而另一個畫面則可以做為輔助或關注的畫面,一方面不但可以正常工作又可以關注到另一個畫面的動態,另一方面也能降低我們一直作切換畫面的動作,更能減少因切換畫面而影響到正常工作的時間。
若要使用此項功能,有一個地方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螢幕的最低解析度必須為 1366 x 768 ,為什麼最低解析度會訂在 1366 x 768 呢?我們可以看一下 Windows 工程團隊的 Blog 中的介紹:Scaling to different screens 。
DEMO 影片

接下來筆者也簡單的說明一下功能的使用方式。假設我們的螢幕解析度是 1024 x 768 的情況之下,當我們按下組合鍵【視窗鍵+Tab】的時候 (或將滑鼠移到左上角) ,我們會看到左手邊會出現我們之前所開啟而未關閉的應用程式或新風格介面的 Apps 

由於我們的解析度並未達到使用子母畫面 (Snap View) 功能的最低需求,所以我們也只能做單一畫面的切換。


如果說我們的螢幕解析度有達到使用子母畫面 (Snap View) 功能的最低需求 1366 x 768 的話,我們可以按組合鍵【視窗鍵+Tab】 (或將滑鼠移到左上角) 將集中在左邊未關閉的應用程式或 新風格介面的 Apps 叫出,用滑鼠按住要做為子畫面的應用程式或新風格介面的 Apps ,將它往右移動,此時就會有切割畫面出現,我們可以調整是要放在左邊或右邊,選定後就可以放開滑鼠的按鍵


若要換成另一個應用程式或新風格介面的 Apps ,只要在組合鍵【視窗鍵+Tab】 (或將滑鼠移到左上角) 點選另一個應用程式或新風格介面的 Apps 即可。


相對的,除了子畫面能切換不同的應用程式或新風格介面的 Apps ,連母畫面也是能夠做切換的動作,更能將子畫面放在另一邊。



註:若是使用平板的話,只要將手指移往左邊邊框,按住在往右邊移動,一樣是能將應用程式或新風格介面的 Apps 拉出切換為子母畫面 (Snap View)。
Windows 8 相關資源: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常見問題集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台灣微軟官方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