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解決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功能表列被固定住的問題

話說,為了幫網友解決問題,忘了開 VM 的 LAB 環境測試,直接就在本機上測 Windows 7 放大鏡使用停駐功能後的問題,結果當時本機的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也沒關,測試完畢且重新開機後,登入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時就發現到,怎麼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主視窗及個人對話視窗、群組對話視窗的功能表列跑出來了。

正常情況下是隱藏的才對呀,只有按鍵盤上的【Alt】鍵,功能表列才會跑出來,這下慘了,不管怎麼按,功能表列就是不會隱藏。

正常情況下,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功能表列是隱藏的


按鍵盤上的【Alt】會呼叫出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功能表列


當我按下【放大鏡】功能中的【檢視】--【停駐】後,不但系統的  Areo 所以功能被停用了,而【放大鏡】在也無法使用全螢幕了。


要解決無法使用全螢幕及解除所有被鎖定的 Areo 功能,只要修改機碼,將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ScreenMagnifier】底下的【MagnificationMode】值,將它改為【2】,重開機就能解除。


回到主題,就是執行了上述的動作後,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功能表列 全跑出來了,完全無法隱藏。

主視窗功能表列

群組對話框功能表列

個人對話框功能表列

筆者試過了用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修復,也是一樣沒辦法解決,所以只好動到機碼值了,直接刪除【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SNMessenger】,最後開啟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重新設定後才恢復正常。


補充說明:
關於 Windows 7 放大鏡使用【停駐】的功能,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有這種狀況,筆者也是找了好多台電腦試才試出來,這功能跟顯示卡的驅動程式有關。

此外,有狀況的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顯示功能表列】也會無法解除,但有些電腦卻能解除。



若能解除【個人對話框】及【群組對話框】的功能表列時,只差【主視窗】的功能表列無法解除時,這就比較好解決了,只要修改機碼,將【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SNMessenger】底下的【MainFrameHidden】值,刪除後重新開機,【主視窗】的功能表列就能恢復正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