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解決Android連絡人同步失敗問題

今天果然是四月一號愚人節,晚上吃完飯後,在無聊又有空閒之下,看了一下自己一號手機 (HTC Sensation;二號手機則是HTC Titan) 的所有同步備份機制是否都有乖乖的執行同步備份的動作。

一看之下才發現,所有的同步備份都很正常,唯獨連絡人通訊錄不正常,還是從去年一購入時就不正常了。

天呀,現在才發現沒同步成功........會不會也太晚一點了呀 !


不管我怎麼同步,用3G、用Wi-Fi、用電腦連線.......都顯示【同步目前發生問題。將於短時間內恢復。】的錯誤訊息........

怎麼會這樣咧!好吧,就把Android手機當作Windows系統來個Troubleshooting

通常要是IE或Outlook出問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清除暫存檔試一下,不試還好,一試還真的讓我試出來了,真的只要清除暫存檔就可以正常同步了......Orz

點選手機上的【選單鍵】,然後在點選【設定】

點選【應用程式】

點選【管理應用程式】

切到【全部】的頁籤

點選【Google 聯絡人同步處理功能】

點選【清除資料】

注意:這個動作"可能"會清除您目前手機上的通訊錄及群組,執行【清除資料】前,請務必做好備份。

按一下【確定】

確定【清除資料】按鍵已經反黑,此時請按一下手機上的【返回鍵】

繼續找到【連絡人、連絡人、連絡人儲存空間】
在這三個項目當中,重複執行方才上述所做的【清除資料】動作

最後返回重新試一下【立即同步】,這時候就能正常同步了

檢查一下Gmail中的【通訊錄】,果然,聯絡人及群組都過來了


13 則留言:

  1. 我的聯絡人同步也會有同步的問題 看了您的文章終於處理了 太感謝拉!

    回覆刪除
  2. 剛由HTC換到Sony Xperia TX在搞不定通訊錄的問題時,看到您這篇分享,實在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3. 只要我電話上加新聯絡人,問題又出現了

    回覆刪除
  4. 攪了一朝, 總是不能全部電話號碼能下載到手機, 有些聯絡人連名也沒有只有號碼
    好彩找到你的文章問題得已解決, 謝謝

    回覆刪除
  5. 如果沒有備份 照做之後 通訊錄都不見了 要怎麼救回 + +

    回覆刪除
  6. 建議把這段文字~移到文章的最上方~~
    注意:這個動作"可能"會清除您目前手機上的通訊錄及群組,執行【清除資料】前,請務必做好備份。

    不然都做完了~才發現連絡人已經被移除了~~根本沒的備份@@

    回覆刪除
  7. 搞超久的…看了您的文,終於弄好了~~~~~~實在太感謝了(鞠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