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邁向Hyper-V之路系列 (五) 新增Server 2008 R2的Hyper-V角色

在我們前文中有提到,微軟已經在Windows Server 2008 X64及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內建了Hyper-V角色,我們不需要另外安裝就能直接新增該角色。而前文也有提及,免費的Microsoft Windows Hyper-V Server 2008 R2與Windows Server 2008 X64 / Windows Server 2008 R2上的Hyper-V角色,支援性及功能上也略有不同,建議真正要執行在線上的Hyper-V系統,請以Windows Server 2008 R2為基礎。

以下範例為Windows Server 2008 R2,接下來就帶著各位新增Server 2008 R2的Hyper-V角色

首先,我們點選左下角的【開始】--【系統管理工具】--【伺服器管理員】。
另外,我們也可以直接點選工作列上的【伺服器管理員】快速啟動鍵。


在開啟【伺服器管理員】後,我們點一下左邊視窗中的【角色】,並再點一下右邊視窗中的【新增角色】。


接著我們會看到【新增角色精靈】,我們直接按【下一步】。


在伺服器角色中,我們找到【Hyper-V】。


找到角色【Hyper-V】之後,我們將它勾選起來,並按一下【下一步】。


若您在勾選【Hyper-V】角色時,出現如下圖中【無法安裝Hyper-V】時,有兩種可能
1、您的硬體不符合安裝Hyper-V的需求。【處理器要有支援64位元也需支援Intel VT或AMD-V】
2、您主機板中的BIOS尚未開啟DEP。【資料執行防止DEP(Data Execution Prevention)的安全性功能】

另外您也可以參考Microsoft TechNet官方文件:硬體考量


接下來在【Hyper-V】項目中按【下一步】。


在來系統會根據您實體硬體上的網路介面卡列出在該對話框中,我們必須選擇一個實體網路介面卡來給虛擬機器做為虛擬機器的網路介面卡,以便為其他虛擬機器或實體主機溝通。這個項目我們可以在此選擇或爾後在新增都可以。

請按【下一步】繼續安裝該角色。


確認所要安裝的【Hyper-V】角色後,就要開始進行新增角色的安裝動作了,請按【安裝】。


安裝進行中....請稍候。


在安裝新增Hyper-V角色後,系統會要求重新開機,請按【關閉】。


系統會跳出對話框詢問您,您現在要重新啟動嗎?,請按【是(Y)】。


系統約會自動重新開機兩次,在系統重新開好機後,會出現【繼續設定精靈】,請等待後續的設定動作。


收集安裝進度中,請稍候。


最後出現【安裝成功】的訊息,請按【關閉】來結束設定精靈。

註:若是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X64新增Hyper-V的角色時要注意,該角色為Beta版本,您還需要至微軟官方網站下載正式版本的Hyper-V角色更新或利用升級新版的Service Pack。

微軟下載中心:KB950050:Windows Server 2008 x64 Edition 的 Hyper-V 更新


角色新增後,我們會在【伺服器管理員】視窗裡看見【Hyper-V角色】已安裝,請關閉【伺服器管理員】視窗。


安裝好【Hyper-V角色】後,我會強烈建議您,執行【Windows Updat】更新Hotfix。請點選【開始功能表】中的【Windows Update】。


請點選左方【檢查更新】進行系統更新檢查,請務必更新到沒有Hotfix更新為止。若有更新,請按【安裝更新】,在安裝更新過程中,系統會要求您重新開機,也請務必重新開機,以便套用新的更新。


在更新好Hotfix更新後,開啟【伺服器管理員】時,我們會發現到,Hyper-V會有警告的訊息出現,此時不必過於擔心,我們可以點選【事件】(如下圖)來開啟詳細的說明。


接下來系統開啟【事件內容】說明對話框後,我們可以看見,這項警告只是告知我們方才的關機(重開機)動作有停止及儲存虛擬機器。


最後我們就可以看到【Hyper-V管理員】已經崁入在【伺服器管理員】的【角色】中了。


接續...................【邁向Hyper-V之路系列 (六) 轉移舊版虛擬主機至Hyper-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