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解決Exchange Server 2003伺服器在關機非常慢的問題

話說,Exchange Server最新版本都已經來到了Exchange Server 2010,但我相信,還是有非常多的企業都還在停留在使用Exchange Server 2000 / 2003 / 2007,在早期筆者的Blog也有記載解決之道,可惜文章已不存在,如今又巧遇友人詢問,所以就在重新描述一次如何解決此一問題。

相信建置過Exchange Server 2003的系統管理員都知道,安裝完Exchange Server 2003後,在重新開機時,需要等待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必須修改原先預設的機碼值,請點選【開始】--【執行】,並鍵入【regedit】--【確定】,開啟【登錄編輯程式】。


找到機碼值【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並修改數值名稱為【HungAppTimeout】及【WaitToKillAppTimeout】。這兩個值預設會因環境及硬體不同而有所不同。如筆者的LAB環境預設數值如下

HungAppTimeout:5000 (毫秒) = (5秒)
WaitToKillAppTimeout:20000 (毫秒) = (20秒)


接著我們將【HungAppTimeout】及【WaitToKillAppTimeout】的數值修改為如下數值

HungAppTimeout:500 (毫秒) = (0.5秒)
WaitToKillAppTimeout:2000 (毫秒) = (2秒)


修改完畢後,我們在將路徑切換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並修改數值名稱為【WaitToKillServiceTimeout】。這一個值預設會因環境及硬體不同而有所不同。如筆者的LAB環境預設數值如下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600000 (毫秒) = (600秒)



接著我們將【WaitToKillServiceTimeout】的數值修改為如下數值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5000 (毫秒) = (5秒)




修改完畢後,關閉【登錄編輯程式】,重新開機,爾後在重新開機的速度就不會像預設一樣如此的緩慢。

相關資源:Slow shutdown of Windows 2003 Server after installing Exchange 2003 Server
機碼數值名稱:HungAppTimeout (等待結束時間)
機碼數值名稱:WaitToKillAppTimeout (關閉程式時間)
機碼數值名稱: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關閉服務時間)

上述筆者所提到的時間控制,可因網路環境及硬體設備不同,做有效的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