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未加入網域使用者變更網域密碼

當企業內部有部份電腦未加入網域的話,如何變更網域密碼呢?

就一般公司內部管理來說,有加入網域的電腦,可以在變更電腦登入密碼的同時,一併將信箱(Outlook)登入密碼做變更(Exchange Server為例)。但若使用者未加入網域,如何變更呢?那他的Outlook密碼怎麼辦?如何做變更呢?

接下來將分為兩個層面帶著各位變更未加入網域的使用者他的網域密碼(信箱)。

下例範例將分為
利用 Outlook 2003 變更網域密碼
利用 Windows XP 變更網域密碼
利用 Outlook 2010 變更網域密碼
利用 Windows 7 變更網域密碼

確認此電腦並未加入網域


開啟Outlook 2003,點選功能表上的【工具】--【選項】。


選項對話框開啟後,將頁籤切換到【其他】,於【一般】底下點選【進階選項】。


點選【進階選項】對話框中的【自訂表單】。


接著在點選【密碼】。


【在變更 Windows 密碼】對話框中,鍵入相關資料,並按【確定】。


當系統告知【您的密碼已變更】對話框時,表示您已成功變更網域使用者(信箱)密碼,請按【確定】,並關閉所有的對話框及Outlook。


但若使用者電腦中並未安裝Outlook呢?平常收發信都是使用Exchange的OWA (Outlook Web Access) ,而OWA又未設定變更密碼的功能,怎麼辦!

沒關係,我們一樣可以利用Windows XP裡的使用者帳戶來做變更網域密碼的動作。

我們點選一下左下角的【開始】--【執行】--【control userpasswords2】--【確定】。


開啟【使用者帳戶】對話框後,將頁籤切換到【進階】--【管理密碼】。


接著在【已存放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對話框中,點選【新增】。


接下來系統會跳出【登入資訊內容】對話框,請鍵入相關的資料,輸入完畢後請按【確定】。

注意:在使用者名稱欄位中,請鍵入【網域名稱\使用者名稱】。


這時候我們會看到,已經有一筆使用者記錄了(test.com.tw),接著我們按【內容】。


在【登入資訊內容】對話框中,我們按一下右下角的【變更】。


出現【變更您的網域密碼】對話框後,請輸入相關資料,輸入完畢後請按【確定】。


恭喜您,您已經成功變更了網域密碼,請按【確定】後離開,並關閉所有的對話框。


其實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式,在此也一併告知,我們也可以按下組合鍵【Ctrl】+【Alt】+【Delete】,出現【Windows 安全性】對話框後,我們點選左下角的【變更密碼】。


接著輸入您網域的相關資料,輸入完畢後,請按【確定】。這時候也是可以成功變更網域密碼。


若使用者的電腦是Windows 7,而安裝的Office版本是Office 2010呢?沒關係,一樣是可以變更的。

確認此電腦並未加入網域


開啟Outlook 2010,點選功能表上的【檔案】。


接著點選【選項】。


當系統開啟【Outlook選項】後,我們點選【進階】,於【開發者】項目中按一下右手邊的【自訂表單】,於【自訂表單】中我們在點選【密碼】,最後出現【變更Windows密碼】對話框後,請輸入欄位中的相關資訊,輸入完畢後請按【確定】。


這時候,我們能看到,已經成功變更網域(信箱)密碼了,請按【確定】後,關閉所有對話框。



但若使用者電腦中並未安裝Outlook呢?平常收發信都是使用Exchange的OWA (Outlook Web Access) ,而OWA又未設定變更密碼的功能,怎麼辦!

沒關係,我們一樣可以利用 Windows 7 來做變更網域密碼的動作。請按下組合鍵【Ctrl】+【Alt】+【Delete】,在點選【變更密碼】。



接著,請於第一個欄位中輸入您的網域使用者名稱、第二個欄位中輸入您的舊密碼、第三及第四個欄位分別輸入您的新密碼及確認您的新密碼,接著按右手邊的【方向鍵】。

注意:在使用者名稱欄位中,請鍵入【網域名稱\使用者名稱】。


恭喜您,您已經成功變更了網域密碼,請按【確定】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