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利用DD For Windows Tools,在Windows 平台輸出Linux檔案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5 Update 6 For HP ProLiant ML110 G6 安裝前置作業

公司的伺服器都採用HP ProLiant ML系列、DL系列及HP Integrity RX系列機種的伺服器主機

平常裝Windows Server裝慣了,雖然有幾次在HP ProLiant DL系列的機種上安裝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5 Update 6,都能很順利的Deployment完成。

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收到訊息,某部門的Server要更換升級,評估了一下,不需要用到多高檔的伺服器就能搞定,HP ProLiant ML110 G6也裝過好多台Windows Server平台,應該沒啥太大的問題,後來得知,該環境是建置在Linux平台上的,心想,反正Windows Server都Deployment這麼多台了,不差這一台。

於是就放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5 Update 6 (以下簡稱RHEL)的光碟片進去,就很習慣的,先到BIOS將模式改為RAID Mode (ML機種Default是ACHI Mode)再到RAID Card上設定相關RAID組態。由於這一台所需負責的任務很簡單,I/O Load也不會太大,所以就組RAID 1+0,當設好RAID後就開始安裝RHEL,正當到了要切割 Partition時才看到,ㄟ........怎麼是抓到各顆HDD的狀態,而不是抓到RAID Controller,那A安ㄋㄟ............

RHEL居然沒Support到這一台的RAID Controller Driver,於是就上HP的Download drivers and software,去抓HP Smart Array B110i SATA RAID Controller Driver,如下。

* RECOMMENDED * Driver Diskette for HP Smart Array B110i SATA RAID Controller for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 (x86) 

當下載完hpahcisr-1.2.6-7.rhel5.i686.dd.gz後使用WinRAR解開hpahcisr-1.2.6-7.rhel5.i686.dd.gz,解出來的檔案為【hpahcisr-1.2.6-7.rhel5.i686.dd】。

接下來就得將hpahcisr-1.2.6-7.rhel5.i686.dd載入到Floopy,看了一下hpahcisr-1.2.6-7.rhel5.i686.dd.gz.txt,在說明文件中提到載入的指令如下:

dd if=hpahcisr-1.2.6-7.rhel5.i686.dd  of=/dev/fd0 bs=1440k

真是夭壽喔......這些指令都要在Linux環境完成,要嘛就是找一台Linux實做,不然就得開VM做,難不成沒有簡單一點的方式嗎?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找到了DD For Windows的Tools,嘿嘿嘿,直接在Windows Platform就能搞定囉!

先下載網站中的Tools,DD-0.5.zip

接下來就簡單的示範一下

1、我將下載下來的DD-0.5.zip解壓縮到C:\Temp\DEMO,hpahcisr-1.2.6-7.rhel5.i686.dd一併也放在同一層目錄中。



2、接下來我們切換到命令提示字元下,直接下dd --list的指令來查看目前的FDD磁碟機代號為何。



3、當list出來目前所有磁碟的代號後,我們能看到,軟碟機(Floopy)的磁碟代號【\\.\a:】。



4、乖乖的放入絕版的1.44軟碟片,並下上述的指令

dd if=hpahcisr-1.2.6-7.rhel5.i686.dd  of=/dev/fd0 bs=1440k

注意:由於我們是模擬Linux指令,所以指令中的of=/dev/fd0必須改為of=\\.\a:



大功告成,直接在Windows Platform使用Linux的DD指令。

在爾後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5 Update 6安裝中,載入光碟後,於boot:底下下linux dd指令並按Enter,照著畫面指示就能順利載入HP Smart Array B110i SATA RAID Controller Dri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