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使用 Windows 8 的虛擬光碟 (磁碟) 機

以往我們在使用虛擬光碟機來掛載 ISO 檔案,將 ISO 檔案模擬成本機的光碟機使用,這不但可以省去將 ISO 燒成實體光碟片使用,更能節省光碟片的消耗。在之前的作業系統並沒有這些功能,而要使用這些功能的話,都必須安裝三方軟體來達到這樣子的需求。

而在 Windows 8 CP 版中就已經有展示過內建的虛擬光碟機,它不但可以【掛接】 ISO 檔案,更可以【掛接】 VHD 的檔案格式。爾後我們可以不需額外在安裝第三方的虛擬光碟軟體,現在, Windows 8 已經內建了。


簡單的說明一下使用方式,以 ISO 檔為例,首先我們先在 ISO 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選擇【掛接】。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系統多出了一台磁碟機,這一台就是虛擬光碟機,當然,如果今天【掛接】的是 VHD 檔,同樣會多出一台虛擬磁碟機。


如果要解除【掛接】的話,只要在該虛擬光碟 (磁碟) 機上按滑鼠右鍵,選【退出】,此時該虛擬光碟 (磁碟) 機就會消失了。


相關資源:


Update:2012/06/12
昨天有網友來信詢問,是否在 FAT32 的檔案格式下,就不能使用該功能。經測試後確認,在 FAT32 一樣是可以掛接 ISO 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